因應疫情停課已接近四個月了! 幼稚園除了高班外,其他的還要等到九月新學年才有機會復課。在這漫長的停課及在家抗疫期間,家長除了要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外,也要兼顧擔當老師、營養師、體育老師、輔導員、娛樂大使等不同角色,要同時做好每一個角色,談何容易!

仁愛堂幼稚園社工服務為促進幼兒成長及提升親子關係,接著「仁愛童趣小故事」及一連串的互動活動後,在6月份將會推出「仁愛童趣親子樂」,介紹不同的親子互動活動,包括親子運動篇、家務篇、親子手工篇、親子樂器及唱遊篇,共四輯。

第一輯   親子家居運動篇
 ⇐⇐⇐ 按圖瀏覽短片

許多歐美國家提出相關研究,六歲前的孩子,每天應該要累積至少60分鐘的中高強度運動。為什麼?

因為運動能促使大腦分泌多巴胺(dopamine)和血清素(serotonin),多巴胺能促進正向情緒,令人快樂;血清素能對抗憂鬱。因此愛運動的孩子會有好的人際關係,不易發脾氣。也因為運動促進腦的血液循環,故亦能提升孩子的學習效率,增進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和專注力、知覺動作發展等。

在此,我們介紹一些可以在家裡做的運動,希望可以激發家長構想可以在家裡做的親子運動,促進孩子的發展及成長,也令家裡增添歡樂氣氛。

第二輯   家務篇
 ⇐⇐⇐ 按圖詳閱

與家長分享一些有趣的家庭小任務,如何培養不同年齡幼兒的責任感、自信心及能力感。讓幼兒協助處理家庭中的小任務,藉此幫助幼兒的各方面的發展,如幼兒的大小肌肉、認知能力發展等,過程中也可增進互助互愛的親子關係,為家庭帶來歡樂。篇章內會介紹給家長幼兒在不同年齡適合做的家務及當中要留意的地方,以供家長參考。

第三輯   親子手工篇
 ⇐⇐⇐ 按圖詳閱

手工篇每篇均設有三部份,包括繪本推介、親子共讀小貼士及延伸親子活動,以鼓勵家長與幼兒在家進行親子共讀及親子小手工活動,促進親子互動及親子關係,並透過親子互動的過程為家庭帶來溫馨及快樂的時刻。過程中,也會增強孩子小手肌的發展、手眼協調及創意思維等。

第四輯   親子樂及唱遊篇
 ⇐⇐⇐ 按圖詳閱

幼兒在幼稚園階段,是音樂智能發展的重要時期。音樂有助促進溝通、表達情感和增進人際關係。聽音樂可幫助調節情緒,減輕壓力。而節奏和旋律的重複模式有助大腦增強記憶。

四篇樂器及唱遊篇裡,每篇內容均設有三部份,包括:兒童音樂能力發展特徵、樂器製作及延伸親子活動,鼓勵家長與幼兒在家進行親子活動,從而促進親子互動及親子關係,並透過親子互動的過程為家庭帶來溫馨及快樂的時刻。

頁頂 ⇑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